客廳的整體風格規劃,是希望定位在一個儉約明亮、年輕、時尚一點的感覺。不要像我家客廳一樣,走老人風格(笑)。

UR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果實際進入廁所這個空間內的話,會發現它的實際大小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狹窄!在這麼狹窄的空間內若使用一些太強烈的顏色,我覺得人置身其中會感覺到滿壓迫的。因此我會希望廁所是個白色的空間,包括鋪壁磚的水泥縫,也希望它能夠是白色的。
之所以這麼決定是之前從一個從事室內設計師的朋友身上學到的招數∼ 在不大的小空間裡,都以白色為主色的話,可以產生空間拉大的感覺∼ 之前我和朋友的工作室就是她給我們的色彩建議,她當時大膽的提出,包括地板都要是白色的!經實驗證明後,我對此真理深信不疑(笑)。所以決定廁所一定要白的!

 

UR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我個人的想法裡,空間內顏色的整合是非常重要的,我不喜歡顏色過多 會容易顯得繁雜,然後內心就會開始覺得阿雜(台語)。若是能將同一個空間內物品的顏色大至擬訂出來,再去採買。 就算是無法收納,同一色系的物品 擺放出來視覺上也會整齊、舒服許多∼

屋主父子其實對室內的美觀上,大多沒有太大的意見,他們希望許多既有的東西 能持續沿用是最好的狀況,但這樣會產生一個問題,就是在視覺上 過多的顏色會容易顯得不統一和雜亂,以及風格沒有整體感。我一直說服屋主,真的不適合的東西就乾脆捨棄不要用,顏色和風格一定要在事前就規劃好。之後屋主接受了我的建議,但在價格上 會比較有所顧忌一點,(因為我之前在玩我家的時候,是完全不考量價格的∼只考慮適不適合整體風格層面)於是這算是我接受的另一個沒接觸過的挑戰--【價格!】

於是我給這件玩耍的作品定一個大方向 立志要走出【平價中的品味∼】。我一直覺得 品味和價格是沒有絕對的相等的∼ 就算是預算有限,也是能夠找到適合的好看的大小物品,【平價,不等於沒有品味】,家對我而言,是個很重要的地方,辛勞了一天後,回到家面對的是一整個沒規畫好的雜物間,對我來說是異常痛苦的!

UR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UR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