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實際進入廁所這個空間內的話,會發現它的實際大小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狹窄!在這麼狹窄的空間內若使用一些太強烈的顏色,我覺得人置身其中會感覺到滿壓迫的。因此我會希望廁所是個白色的空間,包括鋪壁磚的水泥縫,也希望它能夠是白色的。
之所以這麼決定是之前從一個從事室內設計師的朋友身上學到的招數∼ 在不大的小空間裡,都以白色為主色的話,可以產生空間拉大的感覺∼ 之前我和朋友的工作室就是她給我們的色彩建議,她當時大膽的提出,包括地板都要是白色的!經實驗證明後,我對此真理深信不疑(笑)。所以決定廁所一定要白的!

 

廁所所在區塊平面圖

 

 

這間小套房我實際先著手的地方是由廁所先開始的。因為當初水泥要重新隔間,廁所是另外再砌的。所以在廁所隔間作好之後,我是先從挑選壁磚開始我的第一步。
我有一個毛病,雖然我每次在執行的時候會有一個大方向,腦袋會有一個雛形,但那個在我腦中的模糊雛形,就像限制級影片一樣,噴了一層濃濃的霧,每次想看清楚就愈看不清楚,就種情況只有碰到【對】的物品的時候才能夠醫治。內心OS就會大樂:對!就是你了∼! 然後我腦中的拼圖就會更清楚了些∼

接下來我要為之後會產生的大量醜圖片致歉,因為這些圖片是我拍的(笑)雖然之後有請朋友們來補拍,但由於空間實在太小,難以取景,大家只好放棄了,所以請多包含我在廁所這篇我所拍的照片(汗)鏡頭...鏡頭真的很難取全景Orz


 

 

 

壁磚

  

瓷磚也是挑很久,一直挑不到滿意的,因為我這次整間套房我都想走一個比較接近現代一點的風格∼ 當我看到這瓷磚時 立刻不囉唆!這種事情就像女人碰到真愛一樣毫不猶豫一樣的FU啊!銷魂∼∼
(所以後來廚房決定貼壁磚後,也是走跟廁所一樣同款式的壁磚)但美中不足的是,當初我希望浴廁內瓷磚縫能夠是白色的意見,出錢的屋主父親並沒有採納∼


 

 

 

廁所門簾

  

當我在逛網拍逛到快瞎掉的時候,在我幾乎對所有門簾(一堆夢幻路線的蕾絲公主門簾)絕望的時候....... 就是它!彷彿找到救星一樣,完全給我一線生機!在網路上一直搜尋不到自己想要的單品的時候,一定要耐住性子∼就算你已經看到第40頁很想殺人,每按滑鼠一下邊暗幹的時候,還是要堅持看下去!不然很有可能和你內心中那適合的夢幻逸品擦身而過∼

我為何要自找麻煩找門簾找的要死哩?結論就是廁所的門和整體空間的感覺不搭∼而從平面圖可以看出來,從大門一進入套房時,一進門的位置,除了依序會看到前方玄關柱子的落地鏡和鞋櫃之外,也會看到左手邊的開放式廚房,而廁所門身處的位置,很遺憾.... 它就是這麼搶眼!你不想看到都不行!我必須要說,如果我可以選擇廁所門的話,打死我都不可能選擇那扇門∼ 因為它身處的位置太重要了∼我們不能因為它是廁所的門就歧視它,而隨便選擇∼ 既然我不能選擇,而這扇門我也無法改造,那我能做的就是想盡辦法做到【遮掩】。

紅色虛線箭頭表示為進門無法忽視的搶眼視角(平面圖內藍色區塊表示為門)

這門簾我很喜歡的一點還有,它的長度很足夠,因為在改建廁所時,屋主他們要廁所拉糞管方便所以要地板是比室內高的,若門簾長度不夠遮掩的話,一整個會尷尬。
門簾網拍購得 不含運-359
腳踏墊也是網拍購得 不含運-199



 

浴拖-生活工廠購得-99
我找全素的白色拖鞋找超久的∼(淚)

各位看到浴室壁磚縫那不均勻的白縫是因為,一開始屋主他們不採用我的意見,覺得這種小縫縫的小細節並不會有太大的差別,但在看過廚房壁磚使用白水泥鋪的效果後,便另外再請水泥師父塗成白色的。
至於地板....... 可說是我整件套房作品中最大的遺憾∼接下來大家會知道我有多遺憾∼(嘆)

  浴拖



 

 

可愛方馬桶-網拍尋獲-3900
當我們看到可愛的方馬桶的同時,我們也看到了異常搶眼無法忽視它存在的地板∼ 它是我最大的遺憾!作品中最大的附加驚喜!
屋主父親有一項堅持,就是堅持地磚一定要用10x10 CM大小的地磚,他認為這樣地板會比較快乾,但該尺寸的地磚在質感及顏色上的選擇真的少很多,而我另一項顧慮就是我挑好那合適的壁磚本身沒有小尺寸,現今除了馬賽克磚之外,壁磚走愈做愈大的趨勢,問題來了∼我怕頭重腳輕,地磚太小,壁磚稍大本來在視覺上就會有點詭異,但屋主父親的堅持不可忽視啊!在我瓷磚樣本比對到快死的時候,由於壁磚上會有銀色反光材質的小馬賽克,於是我後來找一個最接近這個銀的灰色此大小有紋路的石英地磚,又可兼顧廁所的防滑防滑功能,因為它有紋路,所以相對質感上可以接受,但價格確實不便宜,一坪近2000。
結果師父都已經施工鋪好了,想不到我下次在去工地看得時候,地板已經改頭換面了!老人家說我挑的地板太醜了!他看不下去,叫人敲掉,並決定親自出馬挑地磚!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這樣喔∼∼一整個充滿驚喜啊!!!


 

 

 

馬桶刷

馬桶刷也是很重要的!很多大賣場裡的馬桶刷真是又貴又不美麗∼
請不要放棄搜尋美好馬桶刷的機會∼ 網拍尋獲-199不含運


 

 

 

面紙盒 ﹠ 壁掛式面紙架

掛壁式面紙架-350 & 面紙盒-329
面紙盒的選擇上考量的是,浴室空間很小,面紙盒很容易在淋浴時被濺濕,一定要能夠防水∼


 

 

雙桿毛巾桿

 

屋主他們家有多出一個毛巾桿,是那種白白黃黃的塑膠毛巾桿,我不是說那種不好∼而是真的裝上去的話,風格實在是不統一
雙桿毛巾桿-580 網路尋獲


 

 

 

洗衣袋 ﹠ 儲物鐵盒

打出去的洗臉檯區域---  原本我建議窗戶和窗台的顏色是白色的∼ 但沒有被採納。
浴室顏色比重佔最大的是白、其次是紅和一點點的黑這三色為主。
至於那打出去的窗台材質,如同廚房打出去的窗台,是一樣的。當初我建議屋主爸爸可以選擇白色的,但∼不 被 採 納(笑)。
對我而言,IKEA真是一個便宜又好看的好地方∼尤其是大特價的時候!但我真的逛它逛到快爛了也逛到怕了(驚)
洗衣袋-299 & 和廚房同款的置物鐵盒


 

 

 

水龍頭洗手檯組

洗臉檯水龍頭組 網路尋到快拖窗- 整組3500不含運


 

 

 

廁所另一角


之所以會掛相框並非真的故意耍做作(笑),而是廚房右邊窗台也掛著一款同款的置物鐵盒,那螺絲∼穿...穿過去啦!那露出兩個螺絲穿孔出來實在很醜,所幸拿來利用當掛鉤,用相框遮起來(笑)

 

 


 

 

 

浴簾 & 升降花灑 蓮蓬頭

打出去的窗台,可以利用來放置洗澡後要換洗的衣物,因此必須要安裝浴簾來防止被濺濕,浴簾最後我選透明紋路的材質,因為我怕選擇有顏色的材質,原本就狹窄的空間,會被區隔的更有壓迫感和狹窄。
浴簾 網路尋獲-180
六段式按摩蓮蓬頭-850 和壁掛水龍頭-1990 升降花灑-1600 皆網路尋獲

 


浴廁燈

 

浴廁燈不含運-119 網路尋獲

 


 

 

掛衣架

門後掛衣架-289 生活工場購得
毛巾 一條-55 IKEA

 

 

 

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