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硬要說起來的話 這是我玩耍的第二件成品。第一件成品是現在我住的這個家∼(過陣時間我整理之後,再來寫這篇文(笑))

就我個人目前而言,兩件成品的風格,我比較偏愛這一個∼ 一來是風格比較年輕,再者,其實屋主林先生,對外在風格的走向,沒有什麼大意見,所以其實對我來說,都還滿能依照我自己的想法來執行,而這次我也加了一些便宜的DIY小改造的比例,這是我上一次成品所沒有接觸到的。
林先生是我的友人,他的父親是包租公,當初打算將其中一間房子再重新隔間後,一間持續分租出去,一間則留下來住。
在此我們以屋主簡稱之∼
而屋主本身是苦惱說,不擅長美化空間的部份,於是希望我能夠予以幫忙,但除此之外,屋主父子對空間的規劃,是滿有自己本身的想法的∼屋主會和我討論對空間規劃的想法,然後我有時給予一些意見或是想法。

 


室內平面動線圖

在水泥工師父還未隔間之前,其實屋主父子以大致規劃好哪些地方要放置什麼物品,和要做一個隔間用的電視櫃,還有哪一面牆要再打掉、另外重新砌一個廁 所隔間....... 加上實際是間坪數不大的小套房,而屋主本身的東西是又多又繁雜(屋主本身非常愛車及愛改車,可想而知什麼輪胎啦...鋁圈啦...一堆面積不小的汽車物 品)是非常需要有藏匿的空間的。於是他們在事前隔間的規劃上 著實偷了不少空間出來。

我個人認為 室內美不美觀是一回事,但最起碼把雜物給藏起來,維持一個整齊的空間,視覺上看起來至少不會感到煩雜∼
(由我來說整齊這兩個字,似乎欠缺說服力?因為我房間經常處於一個很混亂的狀態(笑))

 


我這次的做法是有畫室內的平面圖,然後再開始依圖和屋主討論決定,他室內的動線、基本重要物品要放置的位置(比如電腦、電話,這會影響日後的牽線)、門和廁所的位置,將尺寸都標示出來後,將圖交給水電師父,一切就會很清楚瞭然∼

因 為物品的擺設已經確定了,哪裡要做衣櫃、床頭櫃、電視櫃都已經很清楚了,屋主在水泥隔間動工之前,以決定好物品要放置在哪了,所以對於線該牽到哪處也已經 有底了,之後我再善加利用以畫好的平面圖,再分別畫上線路配置與其他的施工圖,以該圖請水電師父預先在幾處留孔,好引進將來要進入的線路。這個空間裡,幾 乎所有的線路都是隱藏起來的 分別藏在牆內,以及電視櫃、衣櫃、床頭櫃之中,而之後此圖也給各個師父施工時,一個很好的依據,出錯有爭議的機率也會將低不 少∼

 

線路配置圖

 

插座配置圖

 

燈具安裝位置 及 電燈開關配置圖

基本上屋主對空間的整合風格非常隨性∼也很好 講話,於是基本上算起來我可以隨心所欲的選擇我要的材質(笑)我主要負責的部份簡單說就是所有可執行的美化。比較難以執行的是 屋主父親本身是個非常堅持 自身想法與美學的人,像大門、鋁窗、廁所門的材質,我仍然會提供意見,但出錢的最大!這時候在無法改變物品選擇的情況下 DIY就發揮了它最大的功能∼(笑)

 


 

大門DIY改造的前後對照∼ 490元讓你的門面水起來!

  

大門是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 但中間兩張圖,我們可以很清楚看到門還沒有改造前的素顏!起初,我內心對這門就有股無力感(笑)俗話說的好∼所謂門面門面...... 當門面不好的時候,人們對裡面哪還會有什麼期待?所以我一開始就打算最後一定要來改這扇門∼門我是留在最後室內整體定案的時候,才開始執行改造的。一來要等到最後室內整體色彩規劃確定好之後,我比較好依據選購修改的材質∼ 原先,我一直在各大賣場尋找好看的卡點圖案,可惜未果。後來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好看的大型輸出的圖案拍賣賣家,但至少要修改的門有三面,以門的面積來算,輸出一面門的面積價格約1800元,三面改下來其實是不小的費用,屋主的預算是有掙扎的... 但我實在太想改這門了!因為它實在和裡面太跳Tone了!

後來想到更便宜也在視覺上都可接受的改造方式 也就是【卡點西德】,運用屋主平時愛改車練出來的特殊技能--擅於貼卡點的技法加以運用,於是不囉唆前往卡點選擇相當多的美術社選購。卡點我全部都選擇霧面的材質,一來覺得質感較好,二來比較不會在門上產生不好看的指紋。向外的這扇黑門 實體質感很好∼整個看來高級不少!歸功於那款的卡點本身有明顯的壓紋所致∼

卡點的選擇眾多,每款每尺的價格都有所不同,特殊色或特殊材質的卡點當然會比較貴,但相比之下,仍然和大型輸出的門改造的價格仍舊是實惠許多。我選購的材質約為每尺40、50、70元三款,以最貴的70元來說,一面門的改造在490元就可以搞定了。

 

 


 

入口玄關處

一進門,會看見柱子上的落地鏡,以及鞋櫃。因為柱子本身的結構是無法更動的,而屋主父子認為它邊邊那不是很大的空間剛好可以利用來當作鞋櫃的空間運用。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款鞋櫃的木皮!覺得很有時尚感∼可惜沒有近拍質感的圖(汗)而落地鏡反射出來的那綠色色塊,正是經過DIY改造後的內門。(為了配合室內的整體色彩,所以內外的門顏色,是不一的)

下面有圓圈的鏡子,由於IKEA此款霧面鏡斷貨,但為了兼顧入口處一第個看到的視覺效果,希望能有一點趣味性 屋主決定自行DIY,材質選購半透明的霧面卡點貼好後再行裁切即可!
ps.IKEA的鏡子真的很便宜∼!(感動... 因為看到最後會得知,在這間套房裡面,大量的運用到鏡子,所以價格確實是非常重要的)

 

 


 

室內拖鞋 一雙不到80元喔!

室內拖鞋我也是在網路上選了很久,質感和顏色(要和室內的顏色搭配)是我很大的考量 。最後買了六雙不同尺寸但同色又兼顧了透氣的功能的這款室內拖,一雙不到80元!

也可參考地板的質感近拍,但顏色一整個偏黃的很嚴重(汗)實際相近顏色可再參考其他圖片∼

 

 

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